終於搞定房事

話說年前我就一直在煩惱租約到期要不要搬家的事
一方面是因為地板的關係, 一方面是想到過年後的變化很大.也爲了要省錢的考量
三不五時有空的時候就會習慣性的上租屋網站去看一下最近的租屋物件
有時候看到不錯的但是也不能怎樣因為約未到期要臨時搬也很難.只能看看罷了
就降子持續的過了一陣子.接著就到2008年年底了
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搬家
其實對於其他的室友來說不搬的話是最好的畢竟都住習慣了又方便的
只是相對的租金對我來說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如果之後很少回來住的話
但是要搬的話 光是想到要整理打包東西就很痛苦 >"<

有想過是不是要拆夥這一途
可是我真的不想.台北對我來說像是第二個家.我希望以後回來時還有一個像家一樣的地方可以窩
而不是呆在冷冰冰的陌生飯店裡
再加上我畢業工作至今累積的東西不少. 雖然歷經幾次的搬家也丟不少了.
但是大家都知道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所以還是會累積很多哩哩扣扣 &有些割捨不下的東西
況且我也不可能把我的東西都寄回台中的家裡因為根本沒地方放

某天上網突然看到我們住的樓上房子還沒租出去
於是我想到若是往上面搬的話會是個好辦法 又可以省錢
所以我就跟樓上的房東約時間去看房子
樓上的格局跟樓下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樓上是三房一廳一衛一廚的舊房子.房東沒整修裝潢過只保持原樣
樓下室三房二廳二衛一廚也是舊房子.不過房東有重新裝潢過隔間也弄過.果然是不一樣ㄋ
本來以為其他人看了也會滿意的畢竟可以省下不少
可惜樓上跟樓下的落差實在太大. 我們討論的結果還是決定不接受.
於是要再想辦法跟房東娘談談看能不能再降一點租金
根據我們商量的結果至少要再降二千才行 才能符合大家的預算
這一份聯絡的工作自然又落在我手上 >”<也不知道怎都是我勒? 壓力好大喔
深怕說錯話惹惱房東娘的我可是掙扎了很久才鼓起勇氣打電話問問房東娘的意思

我問:『房東娘現在方便嗎想跟您談一下? 因為租約將在3月到期.如果我們想再續約的話租金可不可以再降一點?』
房東娘:『為什麼?』
我說:『因為最近不景氣阿所以想問看看』(其實我沒說清楚是因為要去大陸後來突然不想提就沒說了)
房東娘:『那就降一千吧』
我說:『可不可以降二千?』
房東娘:『不行ㄟ最多就是降一千』
我:『喔………』就掛掉了

才剛講完電話整個覺得我講的好濫喔~ 很懊惱
後來就跟凱西報告經過 (唉 就說我的口條很差吧)
不過安慰的是至少有降一千啦

沒想到隔天下午突然接到房東娘的電話
她說:『她想了一下最近不景氣.那就降二千好了.阿你們公司有沒有影響阿?』
我說:『目前沒有.不過過年後就不知道了』
房東娘:『我想說你們也很單純.我們的誰誰誰老公也是被裁員不過後來有找到工作啦…希望你們公司不要被影響到喔…』
我說:『謝謝』

哇塞.一掛完電話我超嗨的 立刻跟凱西報告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我們的目的終於達成了. 歐耶.好開心喔 不用搬家了
不過接下來我們還是要搬. 只不過是搬房間.變成房間互換.
所以我還是得慢慢邊整理東西用不到的就丟了或是送人
一方面也要打包需要寄過去的物品

真不敢相信我真的要離開我熟悉的環境了
目前正在一步一步的往前進行中
房事告一段落
再來就是要忙自己的大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