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紗挑片之大小事
終於換我來聊聊挑片心得了
先說一件烏龍事: 先前我很認真的在網路上作足功課查詢關於挑片的小撇步
而且也都印出教戰守則準備要挑片時派上用場的
沒想到當天…下班回家放個東西居然隨手就把教戰守則拿出來放在旁邊
等我到婚紗公司門市時翻了我的包包才發現竟然漏帶了….吼…真糗ㄟ

    挑片那晚我先到門市自己一個人看過所有的照片
    心中有個底知道哪些不錯要留.哪些要刪的.等到凱西出現之後再開始邊看邊刪圖
    幸好之前做功課時整理挑片內容稍微記得一些大方向及刪片撇步
    所以我挑片的速度就很快.只要掌握幾個原則
    再來門市小姐也會提醒說第一輪先看過不要刪
    等到第二輪才是開始刪掉一些不好的表情動作等等
    所以我的照片總計全部拍了370張
    第一輪砍掉了214張
    第二輪砍掉了 83張
    第三輪砍掉了 6張
    最後剩下 67張 (原本包套22張.加挑30張.加送15張不入本)

      其實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加挑照片因為我一直想要電子檔就好了
      不過攝影師跟門市都極力推加挑入相本的 (因為包含相本+光碟感覺比較划算)
      Anyway, 總之後來在編排的考量之下我加挑了..還加挑不少..
      剛開始會掙扎花太多$$$
      但是既然都花下去了就不要再想太多
      希望這一切的花費是值得的
      再來就是期待修片出來的結果囉..Let’s wait and see

        關於修片的部分:
        我的要求不多.只要求要把眼袋/黑眼圈/痘疤及膚色調整一下.
        其他的好像沒特別要求.不想要修的太過分.不像自己或是太假
        而且醜的都刪光了..想必留下來的應該不會太糟..也不會修很大

          以下順便整理出來網友們分享過的挑片撇步(from VeryWed)供大家參考唄!!

            挑片心得感想:
            挑片時, 請務必要用最嚴厲的眼光去挑選照片, 滿意度達95%的才可以留下, 這意謂著
            攝影師在修片時,不會讓本人跟照片差太多,拍婚紗照本來就要以自然為主囉…
            總不能"修很大"吧???
            此外,請婚紗公司一定要將同個造型的照片擺在同一區讓妳們做篩選,刪照片的方式如下
            列條列說明:
            第一輪:先看全部的照片一次,心中大概有一個初步想法.(這時先不要刪)
            第二輪:臉部比例很明顯的不一樣(例如大小眼,瞇瞇眼,笑的很詭異..),
            肢體過於僵硬(好比是積木人那樣的怪…),這種很明顯看的出來怪的就一定要刪!!!
            第三輪:動作相似的請刪除!!(同樣動作為什麼要那麼多張??又不是鬼打牆呢.)
            第四輪:二人之中只有一個人的表情自然者, 請務必刪除!!
            (總不能都只有一個人好看吧??? 夫妻是共同體的唷!!一定要一起帥帥或美美的唷!!^^")
            第五輪:單人照過多的請刪除.
            (結婚是二個人,總不能一堆單人照吧??那就直接拍個人藝術照就好了ㄇㄟ..)
            第六輪:再次將剩餘的照片確認一次,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
            (指的是那種很詭異的表情沒有在前幾輪被看到的..)
            第七輪:確認張數,完畢!! 請門市小姐來統計張數,看有沒有要付額外費用.

              心理準備:
              1.死都不加挑: 一早就打定主意,婚紗照只是一個紀念回憶
              2.二夫妻同心協力: 先跟老公說好,挑片時老公只看老公的部分,不好看就刪,不管老婆多美,
              同理,老婆也是.(這樣就可以保證留下來的,一定沒有老公/老婆不美不好的,二個人都心甘情願)
              挑片程序:一定要帶紙筆,才知道自己如何分配組數!!!


                1.第一輪全部瀏覽過一遍: 先看過273張一遍,先不去評論及選取/刪除,大致上知道整體拍得
                滿不滿意,有哪些場景和禮服/造型,比較先有個底
                2.第二輪 老公刪除法: 老公比較理性,先讓老公大刀闊斧的刪,只要看到老公自己側臉,眼睛不
                夠大,皺紋有跑出來...只要老公不順眼就刪,不用顧慮老婆的部分
                3.第三輪 老婆刪除法: 只要是老公刪過的,老婆就不再看那張相片了,"心想" 好啊,把我刪了那
                麼多,那我也不手軟!只要是看到我自己,胖,臉大,笑的假...就也絲毫不給老公面子,把他留下來
                相片中,我不美的通通二話不說的刪了
                4.第四輪 二個都要法:經過刪去法後,刪去一半了,剩下140多張,那就換種方式,選"一定要的",
                而且是老公和老婆二個都覺得要的,然後又刪到90幾張
                5.第五輪 場景分配法: 現在剩下都是要的,開始依照禮服/場景,分別數各剩下有幾張.因為我們
                有6套禮服,共40組包套,平均一套可以選6,7張,就縮小範圍,單看一套套禮服,把每套禮服照片候
                選都壓在9張以內
                6.第六輪 湊一湊法: 把每套禮服候選都濃縮精華至9張內,就可以做最後決定了,因為在挑選中一
                定會發現,自己某幾套禮服較美/較喜歡,那就把quota配額留給這幾套,其他套少選幾張就可以湊
                到了,像我的棚內白紗,又胖,髮型挑戰中分王妃頭又失敗,所以連眼都不眨一下,全部刪光只剩一張,
                加加減減就剛剛好合40組啦!!!

                  分享一下自己挑片的經驗
                  1. 我的婚紗店沒有把照片打散,照片的順序就是當天拍照的順序
                  2. 自己用Excel做表格,把幾種造型(幾套禮服),加上新娘獨照,新郎獨照,合照做出表格來統計
                  3. 先從電腦挑片軟體裡,把所有照片看完一輪後,把第一眼覺得不好看的照片,馬上刪除
                  4. 第二輪把每張照片放大,所有覺得有瑕疵的地方全刪, 真的不要相信所有的地方都能修片的喔.
                  尤其是光線陰影(不管棚內外),棚內藍光等
                  5. 第三輪把所有相似的角度重複性高的刪除
                  6. 最後,看著統計表上是否男女獨照的比例如何
                  7. 若是真有必要加挑的情況下,也盡量避免重複性高的照片喔~~

                  ~~~~~~~~~end~~~~~~~~~~end~~~~~~~~~~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