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醬子又一個新年過完啦.....很快ㄟ...

"咻"一下的...2月又將近尾聲

想想還真可怕....時光飛逝果真.....一年過ㄌ1/6



這一年的過年...依舊是老樣子...

只是少了一個成員囉 (她也是辛苦的在他鄉打工兼遊樂啦 :P)

今年比較晚回家上班直到小年夜....我則是除夕早晨才到家

因為我家老大請假不好意思再請假所以就撐一下囉

不過幸好部門的人都很幫忙...平安度過主管不在家的日子...



依照慣例

除夕夜就是圍爐吃飯囉

今年很冷清...加上少一個人更加冷清

拜完祖先....然後就準備圍爐吃團圓飯啦

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的年夜菜上居然...居然少了一道菜

每年都會被逼著要吃的 "長壽菜 -->長年菜"

等我娘發現時....大家都已經都在吃飯ㄌ...哈哈哈哈

其實剛開始我有發現...只是阿...不想太早問她怕她立刻又去炒ㄌ一盤

就等她自己發現再說...

還以為她是故意不煮的...沒想到是忘記ㄌ

(P.S.:阿娘說因為今年的菜是人家給的就忘記有這個東西...也忘記要煮了...哈哈)



吃完年夜飯...就是看電視泡茶時間囉

依照慣例是要給阿爹阿娘個一個大紅包啦....:P

小妹我今年雖然年終領的不多...但是該給阿爹阿娘的還是少不了囉...:)

就醬子...好像也是邊看電視邊嗑零食喝茶...直到凌晨才去睡覺



初一早上....就是到廟裡去拜拜祈求整年的平安順遂囉

中午K大頭提議去台中高鐵烏日站走走..順便吃飯

反正大家都沒去過...就一起去晃晃囉...沒想到還挺多人去的

加上當天天氣很好...簡直就是夏天..我可是連短袖都出現啦 :P

高鐵站還蠻大的...好一個休閒空間勒 :) 至少不用去風景區人擠人囉



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我娘回娘家去...我跟K大頭則不想跟去兩人自己出去鬼混 (尋找房間新的電腦桌)

直到晚上重頭戲...姊妹們回娘家囉

今年的主角是新出爐的阿左妹妹

她的出現可真是謀殺了不少我的記憶卡

幾乎一半以上都是狂拍她...(O.S: 步步姨瘋了嗎? 老愛拍別人家的小孩..哈哈)

看了我的相簿就知道啦~~ ^O^

比較不一樣的是晚上吃飽飯...

我們跟沛機媽事先準備了仙女棒..發財樹..等等會發亮不會爆炸的爆竹小玩意兒

帶著一群小孩到了頂樓去玩

大家都覺得很新奇...Me too :P 玩的很開心

唯一不敢玩的只有巧寶一人....一直到快要放完了...剩沒幾根金剛棒的時候

他才在巧媽及大家的勸說下勉強的抓了一根在手上把玩...真有趣勒

果真是少一個膽的巧寶阿...:)



今年發紅包的難題則是考大家說"台語"

這可把一群小孩子給考倒啦..

大家都很緊張的不知道該說啥祝賀的話

趕緊忙著跟旁邊的爹娘們惡補一番

超好笑的...



另一個爆點則是左妹妹:

之前ㄋ是巧哥哥小時候超怕給阿爹抱...一抱他立刻大哭

沒想到阿...

這次是左妹妹...當阿娘抱她時是很正常的喔

一跟我阿娘面對面時...居然會立刻變臉大哭...超好笑的啦

我有拍下這精采的畫面...一定要看喔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