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癌 DIY



話說住的地方浴室外面的牆有壁癌的問題已經困擾我們已久,問過房東該要怎樣處理。他說這是因為浴室的浴缸當初工人沒安裝好導致漏水,我們剛開始不知道還以為是壁癌便請人家來估價,沒想到小小一面牆竟然要價9000塊!這筆不小的金額當然要上報給房東知道,問了房東亦下如何想當然他是不願意花錢請人重新弄,因為又怕被弄糟,所以呢他只要我們用矽利康黏一黏,牆面補一補。於是乎我們也就只好照辦囉,畢竟已經簽約了要再住一年,為了住的舒服我想花點小錢是必要的,不然的話因為醬子還搞的要再搬一次家的話我想我會被討厭的,況且,目前的地理位置對於大家上班都還挺中立的。 :P



就是因為每天看到這個醜醜發毛的牆面,我終於在4/12這週末決定還是靠自己來動手作吧,不然一直看到醜醜的牆面也蠻令人厭煩的,一直以為電視購物很方便又幫你送到家,某天看到了有剛好適合我們需求的防水噴漆和塑鋼噴漆就下訂單了。貨也很快就送到了,也用了一陣子,還以為醬子我們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其實不然,過了沒多久果然牆面還是潮濕再加上遇到下雨天濕氣重,害我們的牆壁又長毛啦,所以我就得必須再跑一趟B&Q準備再次出擊把這惱人的問題一次搞定。



這天下午剛好凱西妹有空要陪我一起去採買,我們一到目的地就直奔油漆區,遇到一個好心的阿伯店員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怎樣用防水塗料擋住濕氣進入,再用補土把牆面補平接著再上漆。就醬子,我們在他的專業建議下買了以下的部分材料(部分是之前就有的工具)



首先準備材料:

1.刮刀一把 2.鋼刷一支 3.毛刷一支

4.去霉除垢劑 5.防水塗料 6.簡易型補土一罐

7.通用研磨海綿 8.矽利康 Silicon

9.美紋膠帶 10.手套 & 口罩



注意事項:

1.記得要戴口罩跟手套

2.地上要鋪報紙

3.門窗要打開保持通風









壁癌DIY 步驟一:

先用刮刀清除牆面把剝落的漆刮掉,再用鋼刷把一些牆壁的餘粉刷下來,這時候可以先用漂白水或是去霉除垢劑噴在牆面上除霉,過了10-15分鐘再用海綿擦過一遍以清除污垢。(但是店員說不用除霉也沒關係,不過我有用就是) 接著等它自然乾燥,也可以搭配用電風扇吹牆壁讓他乾一點



壁癌DIY 步驟二:

接著打開防水塗料倒入一些到不要的容器裡,用毛刷沾著塗料開始塗在牆面上,在特別潮濕的地方可以加強多次塗抹,讓防水塗料滲入牆面裡。塗完一次要等上一個小時讓它乾,(但是不能用電風扇吹要自然乾燥) 之後可以再塗第二次.第三次依序處理



壁癌DIY 步驟三:

牆面乾燥之後即可開始補牆面啦,現在有種很方便的補土材料 “超補土簡易補縫劑”,只要一罐就搞定而且打開就可以使用,完全不需要用上傳統的2劑還要依比例混合。在店員的建議下我買的這種只要打開就可以使用了,重點是它不貴一大桶一公斤裝才2百多,真的是既方便又便宜呢!!



這個步驟施工主要原因是要填補之前刮除牆面造成牆壁剝落,或甚至更嚴重的到會有凹洞的牆面,這時候就需要補土來把牆面補平才比較美觀



補完土之後要等上24小時才可以再補第二次 (萬一補的不夠的話或是凹洞太深)

乾燥過後就可以用研磨海綿將牆面不平的部分磨平,醬子就大致完成啦。其實補土是白色的,若要再更美一點的就再上一層水泥漆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